close
 
103年5月3日(星期六) 於''臺北榮民總醫院致德樓一樓第二會議室''舉行之''增生療法(Prolotherapy)研討會(實務篇)'',除了有幸擔任演講者外,另外與其他醫療先進交流也讓我獲益不少。
其中最令我最印象深刻莫過於''許宏志主任'',他的一些新的觀念,讓我們獲益良多,特別是最後的總結,Aspiration is important! 在臨床上,我也是遵循著許主任的提醒,其實很多關節疼痛的患者到我門診,我都會使用超音波幫他們檢查(當然很多是無法申報健保),關節積液的盛行率其實相當高,只是如果沒有使用超音波是看不出來的,因此我常常在診間使用超音波導引關節液抽吸術,病人在治療後常常有夢幻般的效果。
另外關於治療的血小板濃度必需達到血液的3到4倍才會有效果,我現在在幫病人治療用的PRP產品,其濃度達到了許主任的要求,治療病人效果反應也相當不錯。不過他所提到的需要補充一些營養,諸如葉酸或蛋白質,這部分就是我要加強的地方了。
 
 
123  1234  12345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旻信復健科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